Tuesday 4 February 2014

越南之旅:穿越到六七十年代

之前
越南、斗笠、船、咖啡、摩多,听不懂的话。

之后
越南、斗笠、船、咖啡、摩多,听不懂的话。

加上
水上木偶戏,海鲜,二手烟,生存之道。。。

只是

斗笠。没让我看见太多的文化美态,倒是让我见识到不屈不绕的生存之道。
虽然有点被扭曲,但是,那不就是真正的生活吗?

船。明信片上的都是拍好看的。

咖啡。好喝。赠品是二手烟,无限量提供。
咖啡店,大年初一的附加费是额外50%。问店主:Why? 二话不说马上退款。我还想问:Why?

摩多。满街都是。人闪车,车不闪人。骑车的,不戴头盔,街上没警察。

听不懂的话。不要紧。点咖啡的时候,翻翻手就是要餐牌,挥挥手就是要买单。这是到哪儿都通用的肢体语言。另,简单的英文相信他们能听懂,好比:Why?

水上木偶戏。只是多了--水。

海鲜。嗯。。。说不出的。。。体验。

除夕夜的夜市,让我有穿越的感觉
飞行3小时,就穿越到六七十年代
这是意外的收获
人们在街上焚烧冥镪、卷着头发的包租婆大着嗓子说话
昏黄的街灯,穿梭不断的摩多
路人匆匆,想必,都是往回家的路
我,不慌不忙的踱步
前面十步之内,是外子和他母亲的背影
走在街上,看着眼前的光景
那种感觉,很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