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ugust 2014

【两年】

在事业上叛逆不羁,这一点我直认不讳,但我素来只据理力争绝不强词夺理。虽然听起来有欠谦卑,但,前老板和曾共事的朋友的一再邀约足以证明我确是匹日行千里的良驹。
两年前遇到的这一位,第一印象极其美好,我笑称,他要不是位伯乐,也可成为不错的驯马师。我满心期待与之合作,虽然已一开始便已打击重重,但我坚信他的许诺,彼此间的“信任”将跨越荆棘。

记得当时,同时期报到的另一位私人助理上班才那么一天便请辞,她认为公司作业模式已成型,转型不过是侃侃而谈。只那么一天,她就下了定论,还劝谕我从新考量别误了前程。说实在的,经她那么一说,似乎真有不妥,但碍于当时势成骑虎,无后路可退,干脆秉持打不死的精神拼搏到底,予以一些时间,甲之砒霜乃乙之蜜糖,亲自证实总比听取别人的片面之言来的可靠。再说,新助理一而再的请辞,老板的颜面岂不荡然无存?故,顾己及人,我许下两年,好让时间去印证。

两年,悄然流逝,现在正好评估一下当天的毅然决定。回首两年来的起伏顺逆,不能用值得不值得来衡量,也顾全不得是得到的多还是失去的多,反正若是有心,此路必通,若无心,说什么也属枉然。花两年时间验证一次眼光是否独到,这一把也许押太大了些,但是,若现在结账离场也算不过不失、全身而退。但我押上去的不仅 是眼光,更是时间、前途、努力、机会成本、心血脑汁,还有那不为人道唱白脸的辛酸,岂能辜负?两年,我不问成绩是否彪炳,建树是否良多,因为我深信,这一路走下去必有我的出路。


发表于2014年6月19日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