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rch 2016

向另一个世界出发

今早在报章上读到一则噩耗,我喜欢的监制因癌症离世。天妒英才,我脑海里只浮现这四个字。她的名字不像大明星那么响亮,但是,她所监制的作品肯定打动过无数人。在她众多的作品当中,最打动我的是我最珍贵的收藏《向世界出发》。

《向世界出发》的节目内容触动人心,大家看到的更多是幕前的明星们带出的信息,以动人的表述来传递发人深省的故事。试问有多少人知道这档节目的灵魂人物是谁?我第一次听见她的名字是她凭《向世界出发》得到殊荣的时候。她就是,邓婉媚。

曾经有几年,我的手机来电铃声就是《向世界出发》的背景音乐。那一段跳脱的音符似乎对我有奇妙的化学作用,有时候会让我亢奋,有时候则让我平静。每当感到迷惘的时候,这档节目就是我的心灵补剂。无论重看多少遍,《向世界出发》都能带给我新的体会,每每总会让我在黑暗里看到曙光。也许我有一颗浪子之心,时刻都想挣脱现实的捆绑,却只能在别人的故事里寻找慰籍。

给我们启蒙的也许是某个人,或是某个人做的某件事。无论在哪个路途上,心态才是主宰景色的关键。向世界出发用的不仅是双脚,而是用心。只要用心,把心态摆正,哪怕被困在现实里打转,世界就在心中。

邓婉媚病逝寿不过半百,但至少曾经在生命里刻画出精彩和辉煌。这一面借镜,让我陷入深思,久久不能自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