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October 2013

【曲终人散】

光阴荏苒, 时日如飞, 分秒在忙碌中流逝而不留一丝痕迹. 屈指一数, 在这家公司待了半年, 不多不少, 正是半年. 曾想过把它视之为另一个家, 可是想归想, 要办到谈何容易. 世事往往就是这样事与愿违, 没有归属感的地方何以为家?

今天是最后一个工作日, 其实红尘来去也没什么好惦念的. 然而我还是翻出一件新衣穿上, 黑色, 正是公司的标记. 戴上的手表脱下, 换上一枚有重要约会才会配带的腕表, 再套上一枚戒指, 在镜子前慎视一番. , 这样可以了, 女为悦己者容, 出门前不忘洒上最爱的香水~~我的Pleasures’. 没错, 贴切极了.

今日的驾使速度比平常还要慢一些, 半年都走相同的路上班却都没有真正欣赏过沿路风光. 今日, 我要好好看一眼. 一如既往, 在公司楼下的嘛嘛档坐下, 是我平常习惯坐的位置. 点了一杯参冰和一客印度煎饼, 悠闲的看着路人匆匆. 看看腕表, 时间充裕的很, 我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 于是掏出手袋里的记事本开始涂鸦. 在新的页面幽幽的写下四个字~~曲终人散, 长叹了一口气, 我放下笔, 没办法写下去.

三天前, 欢送了一位同事. 欢送晚餐结束后, 驱车回家的途中, 重复播放着张惠妹的Time To Say Goodbye, 我跟着唱了起来: 曾死去的昨天昨夜为你变成满山野的绿叶, 翻腾的世界他千变万变你我不变变是不变的定律, 怎么可能不变? 一丝离愁油然而生. 欢送会, 我早已婉拒老板的美意并表明立场不必为我破费花心思, 且让我悄悄的离开, 不带走一片云彩. 悄然离开是潇洒, 我不想有太多牵绊.

我深知此刻的忧伤只是一时, 我不刻意压抑. 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舍, 但不至于让我流泪. 欢送, 终究还是去吃了一顿好的. 民以食为天, 欢送也不失为一个一群人吃顿好的借口. 头盘主菜甜品, 我吃得极慢, 吃完最后一口巧克力慕丝, 我想起早上写的那四个字~~曲终人散.

曲终人散, 总是有交代不完的事, 所以最后一个工作日还得加班. 走的时候办公室没剩几人, 正合我意, 免却了一些临别依依.

今早, 我放慢脚步欣赏路上风光, 下班, 我在事业路上拐了一个弯, 西下的夕阳引领我往前方的路披星戴月. 归途中依然是重复播放的Time To Say Goodbye陪伴着我, 只是, 曲终人散, 我不再跟着唱, 我让它一直重复着: 和过去say goodbye, time to say goodbye.

於2012年3月5日, 在BP的最后一天

发表于201310光华日报蕉风椰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