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une 2017

抉择,跟着心走; 决定,不为什么

有人跟我说过:面对重要抉择的时候,跟着心走吧,若是跟着脑袋所想的话只怕会有太多的顾虑我觉得这是大智慧,若非历经千锤百炼,何来此番肺腑之言?

有些看起来让人费解的决定,其实是纯粹地把心中所想反射在行动上,这种行为,我称之为“不为什么”。

对我而言,抉择应该跟着心走,决定可以不为什么,所以,即便在旁人眼里是多么的不理智、不应该、不值得、笨、傻,甚至是“神经病”,但是,只要确定自己的意识是清晰的,知道决定带来的未知,明白后果引发的莫测,了解自己的底蕴并且相信自己的承受能力,就算是众人皆醒我独醉的任性,也无愧于一场自我成全的漂亮战役。

想要的,若因为某些客观因素而不能极力争取,至少也应该秉持信念继续坚持。机会再渺茫,也不要急着把自己推向绝望的深渊,一天还没走到尽头,还不知道前面等待的风景是什么呢。

有一些决定,就应该不为什么。正是不为什么,才无需对结果有所期待,其实,在走向未来而踩下的每一个脚印,本身就是一个结果。不为什么的决定,是但求落幕无悔的桀骜,好比开在峭壁上的野花,不为谁盛开也不为谁枯萎,风起时,只为自己飘香。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默默付出的一切,不管有没有被看见,或是会不会被珍惜,但其实,心里比谁都清楚,只要自己认为值得、享受、快乐,并且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到心安,足矣。活着,生死都是孤身只影,对自己负责就好,面对那些不明所以的,沉默就是最佳回答。

抉择,跟着心走;决定,不为什么。不是因为看到前景才踏上这条路,而是相信这条路会一直走向希望。坚定的心,不为世俗的狂风而摇摆不定,也不为反对的大浪而动摇半分,而是,坚决的告诉自己:走吧,朝着梦的方向,朝拜我的信仰,为自己而活,为自己存在。

如果可以再活二十年,这一路走下去,还有很多分岔路,还有很多人生重要的的抉择在前方等待,只要储足勇气和耐性,毅然前行,让决心化作晨昏定省的祝安,在日月交替时、在云卷云舒间,自有分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