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ne 2016

最简单的浪漫

当夕阳的余晖还在天空中张扬地展现其迷人的姿采,你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如果我说:我刚刚吃了一顿浪漫的晚餐。想必给人的想象画面应该是穿着端庄,俩人各自坐在长桌的两端,吃着烛光西餐,边上应该站着打着蝴蝶结的侍应,来个拉小提琴的就更浪漫了。不对!不对!我的浪漫晚餐是俩人穿着便服靠着彼此坐在露天的圆桌吃中餐,两菜一汤,餐馆里的侍应全都是外劳,而路旁那一摊买光碟的播放着8090年代的流行曲,正是今夜的浪漫主轴。

歌曲是神奇的时光机,一首歌一个故事,它总是有办法把记忆追溯到已经远去的时光。每当音乐响起,我们便使劲地回想,这首歌叫什么?听着一首首熟悉的歌曲,我俩吃着晚餐,比赛估歌仔。《讲不出再见》、《倩女幽魂》、《难得有情人》、《容易受伤的女人》、《一起走过的日子》、《驿动的心》、《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这些耳熟能详的歌,伴着我们渡过“浪漫”的用餐时间。

当这些歌很流行的时候,我们还各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彼此都不认识,但是,却又在另一个时间点上一起听一曲。最浪漫的事,除了和他一起慢慢变老,便是两个本不相识的人在一个交叉点上相遇、相识、相知,然后牵手到老。

在慢慢老去的当儿,收集更多小感动、小浪漫,留待老掉牙的时候再坐在夕阳的余晖下,握着彼此皱皱的手细说往事,这,便是最简单不过的浪漫。今夜,记录了一桩小浪漫,这里面有歌声、有笑声、有你有我。他日老去,也可以让彼此想当年,回想一下今夜的浪漫晚餐到底吃了些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