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ne 2016

宁愿做错

中国江苏盐城被龙卷风和冰雹袭击的即时新闻看得我头皮直发麻,立马抓过电话发微信给身在江苏的朋友,天佑盐城,希望我的朋友和家人一切安好。信息发过去也没闲着,一直盯着电话等回复,直到电话响起,青色小灯闪烁,打开微信抓出信息,看到朋友的回复:我没事啊!盐城是苏北,苏州是苏南,相差大概300公里。

看了那条信息,自己都笑起来了,我想,我也是糊涂了。我依稀只记得她的地址是江苏什么什么的,所以当看到江苏出事的时候神经就紧绷起来,估计远在彼岸的她若是听到马来西亚任何的风吹草动也会担心一样的道理吧。

王晓,是我工作上认识的伙伴,不曾见面,都是以电邮和微信联系,分享彼此的生活体验,偶尔为彼此寄礼物,这些年就这样一直维持着远距离的友谊。话说回来,也有好一阵子没有联系了,乐观一点想,至少,我还记得她的地址是江苏什么什么的,哈哈哈哈。

突如其来的天灾唤醒一段沉寂多时的友情,让我俩又再联系起来了。她讥笑我干紧张,搞得我怪害臊的。关心则乱,说得一点儿也没有错。我常说,明天或是意外,都不知道哪个会先来到,有些事情,我宁愿做错,也不要错过。

道别的时候,我们常说:再见。但是,再见,是不是真的有机会再见?这是谁也说不准的。每一次的道别,也许就是永别,这不是强说愁,而是,天灾、人祸、意外,时刻威胁着生命,不是说不提不想就可以当作没那么一回事儿。没有人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所以,当我看到江苏被天灾袭击,也顾不了苏南还是苏北,直接想到的是远在彼岸的那位姑娘。

祈愿天佑江苏,亲爱的王晓,妳也要好好保重。记得我们的约定,妳说要带我玩转上海和乌镇;我也会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敞开双手迎接你,给妳一个大大的拥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