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ne 2014

【淡忘】

有些过去,不应该那么快被遗忘,却迅速在记忆里被洗刷地苍白,不留一丝痕迹。有些人,原本就不应该被记住,但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犹如在记忆硬盘的某个角落,匿藏着的某某人。

尘封的往事偶尔会像是定时响起的闹钟,让记忆苏醒。无端出现的涟漪像一阵风,风过了便恢复平静。忘却所有欢喜悲伤,剩下的,记得最清楚的,也许就只有那人的名字,其他一切都变得模糊。

如果说,一对旧情人偶然重逢于夜市,女的穿着背心短裤,头发蓬松,耳际挂着近视眼镜,双手拎着两袋蔬果鱼鸭;男的踏着人字拖,顶着大肚腩,发线开始往后退,嘴里叼着香烟。那样的重逢会像被闪电击中一样,闪躲不及,后果会比做恶梦更恐怖。那样的重逢,能不能都若无其事的向对方点点头,然后说一声:你好吗?

旧情人见面,都希望能在对方眼里留个好印象。如果不适时的重逢会把分开前的印象幻灭,那么,倒不如一辈子不再见。

回忆残余的微温卡在记忆库的一角,加入时间的稀释剂调稀,让记忆慢慢的由黑变灰,然后成白,像仿佛从未出现过一样。记忆,愉快或不快都是历史的一部分。所以,如果记忆的硬盘尚余空位,那么,姑且把不快的记忆套上密码存档。而密码,就忘了吧!

如果离别是为了重逢,那么,重逢又是为了什么?有些离别,是真的为了离别。有些人,说再见后便希望从此不再见。

一段旧情,两个人,若能一起淡忘也算是一种幸福
 
发表于2014年5, 光华日报《蕉风椰语》
 
 
祝愿王公子幸福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