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October 2014

不是钱的问题

老板花那时间写稿能多少稿费?我笑说:候只够还费,电,再勤写的电费管理通通都他听了哈哈大笑我也笑了。上一句:只是因写,不是问题。几位写作的朋友都一致同意 文字无价”的真正意并不是其价无法估计,而是根本不值钱有的朋友花了时间心血血的写好了文稿投给报馆,然后安然接受被退稿的残酷。再屡直到写作的热忱被磨灭,在挫感当中宣告放弃。总结论,写作乃花时间兼花心血买难受。一番辞真是听者心酸啊。

赚钱有很多方法但若是为钱,绝对不会选择写作写作不是一份工作所以可以不是为了钱,但打工截然不同打工,哪个不是口奔驰?所以于薪水的多寡当然都耿耿于怀。少了五十就不了水少了一百就得在别处腾个数目来交电费就算再怎省吃省穿不奢华,基本的民生支也是一个不小的担。苛索有度并非利欲熏心,而是残酷的现实生活里,再也没有人趣而打工一切都是从利益着眼凡人如你我靠自己赚钱糊口上有高堂要照衣食住行样样钱,生活,变得不由自主。打工仔半斤八两的心也只是因不是问题可没钱问题就来了”。于老板我要那什么,我倒是他听到了的心声。

在花得起时间的情况下做些自己喜的事,单纯了写而写,不必刻意迎合主的口味不必一味儿朝正面展,把心里想搬到上,哪怕被退稿,文字若能用作抒也就算没有枉写了.


发表于中国报,2014年下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