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May 2017

荣誉勋章

全球荣誉顾问理事会成员太多,所以把中间的缩减了😊

Cathryn Lai, IEMBA, AMC®, CIPM®, GAFM® Honorary Global Advisory Council

2017年5月5日开始,我的名字后面,多了几个“神奇”的字母,一长串的,看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我把这项荣耀分享给紧密联系的亲朋好友,先是换来道贺,再来就是问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于是,我为那些字母解码发给好奇宝宝,分享我的喜悦。

IEMBA (International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国际行政工商管理硕士

AMC® (Accredited Management Consultant) 注册认证管理顾问

CIPM®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注册国际认证项目企划经理

GAFM® (Global Academy of Finance & Management) 全球金融与管理专业学会
Board of Honorary Global Advisory Council 全球荣誉顾问理事会

这些头衔里面,第一个得来不易。第二个和第三个,学院多番催促申请,但是当时我不知道这些认证对我有什么实际帮助所以一直耽搁着。最后一个,出乎意料地砸在头上,突如其来被邀请列为全球荣誉顾问,让我受宠若惊,朋友问我花了多少钱,我笑答:我没花一分钱,因为这是受邀的。

我比较实事求是,觉得头衔只是虚名,所以,不为名字后面的字母而动心。但是,现实社会还是有很多潜规则,有一些地方,有一些时候,有一些群体,还是很着重于这些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意义的字母。在我看来,这些头衔也许可以帮我敲门,至于能不能助我步入殿堂,能不能让我独占一席,头衔,实际上帮不上什么忙。这些字母也许会让人赏脸而多看自己一眼,但那并不代表认同。不亢不卑,我对友人说,这些头衔是用来吓唬人的,就像是广东话说的:唔打得都吓得。

话说回来,被列入全球荣誉顾问理事会后,我还是很三八地数了一下理事会的成员到底有多少人,原来,我是天字143号,跟国际那么多厉害的人齐名,一种莫名的兴奋涌上心头。

我想,这个荣誉勋章,最开心、最欣慰的人,应该是在天国的赖先生吧。

* 本来应该以全名列入名单内,但是,因为协调上出现一些纰漏,所以,赖先生取的名字被省略掉了,后来想了一下,赖先生的姓在,就够了。若再有新的头衔,再一并把名字改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