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pril 2016

等雨的孩子

脚的主人:大鬼头
鞋的主人:小小妞

于:2016年4月2日,玩水现场
摄者:大小妞






炎热的午后,突然听到一声雷响,眼见天空晾着一朵厚重的乌云。我和两个小妞前站在门前望天,外子见状,凑前来问我们在做什么,我们仨异口同声回应他:等下雨!

我们仨为彼此的默契击掌。聊着年前在雨里嬉戏的往事,光是想当年都已经乐透了。在等待大雨来临的时候,我们已经按捺不住蠢蠢欲动,想重温当年的疯狂。可是,天空里那朵厚重的云不知何时才愿意下凡间,终于,我们决定不再等待。我们仨,找了个很烂的借口,说是车子脏得要命,反正我们闲着没事正好可以帮忙洗车,就这样,家里停着的两辆车惨被我们蹂躏。

顺理成章,大鬼头带着两个小妞,开了水龙头,拉着长长的水喉围着车子追逐,就这样在门前玩了整整一个小时。洗车只是借口,玩水才是正事。我们刻意向对方洒水,搞得三个都全身湿透。大人们在屋内念叨,可是没人开口阻止,所以,我们更是玩得尽兴。两个小妞拿我当挡箭牌,我也乐得当这个大鬼头,有人陪我玩,我没有拒绝的理由。一个小时过去,三人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完全湿透,期间,天空只是飘下了几滴雨珠,怕是看到我们这三个渴望雨水的可怜人儿而施舍的。

有些际遇,时机过了便会追悔莫及;有些瓶颈,冲破,也只在一念之间。转念,就是关键。我为当时的当机立断暗喜,庆幸没有等雨的来临,否者只有对着天空叹息。明确地做了个干脆的决定,尽兴了,便足够了。

我之所以喜欢雨天是因为我喜欢被雨水包围的感觉,这一次缺了雨,也一样从头到脚的透心凉。那个下午,我在屋外和孩子们嬉戏,我听不见屋里大人们的念叨,那一刻,我只是个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