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pril 2016

莫忘初心

今早看见一幕让人会心一笑的画面。阳光温和的早晨,在公司的大门前,丈夫帮妻子把头盔摘下后亲吻她的额头,妻子拉起丈夫的手轻吻他的手背,深情道别。时间、地点、人物,呈现一幅幸福的画面,让我这恰巧路过的路人也沾上了一抹温馨。

两个人相处,有很多生活上的小动作可以串连成一个标准程序,比如开电单车,帮对方戴头盔,把对方的手环绕在自己的腰间,又或者开车的帮对方开车门,这些都是很自然的事。可是,当热情减退,很多当初表现爱的亲昵动作都会变得理所当然,久而久之也就被省略掉了。

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每天和外子一同起床,一起出门,总在起床之后给彼此一个拥抱。可是最近我俩的作息时间出现差异,所以常常在我出门的时候他还在梦里,总不能为了那个习惯性的拥抱而把他从被窝里抓起来吧。当然,有时候他也会醒过来懒在床上跟我说话,或者我会坐在床边挠他的头发,把枕头塞在他的怀里。只是,缺了以前那个温暖的拥抱。而今早的那幅幸福的画面正好给了我一个及时的提醒。

晨起的一个拥抱让彼此感受对方的体温,在对方耳边说的那声“早安”要比公式化的“我爱你” 贴心得多。爱,不仅是言语上的表达,更是肢体上的体现。感情需要保温,但是,若只是公式化的一句话则无温度可言,就更别说给对方温暖的感觉了。莫忘初心,就算再忙也别忘了给爱的人一个温暖的拥抱。


发表于中国报,2016年中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