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September 2016

有你就好

小学时期常有的作文题目《我最要好的朋友》。几乎每一年都要写同样的题目,但是,作文里的主角会随着时间而更改。中学时期,这种作文题目没有了,到后来,甚至没有人会再问:你最要好的朋友是谁?

感情可以升华,从朋友开始,到好友,到闺蜜,到灵魂伴侣。这一路走来,各有最舒服的相处方式。

我是怪咖,我喜欢的,最舒服的相处方式是做自己。对任何人,我都尽量呈现真我本色,因为伪装很累。但是,只有某些人,我愿意在他或她的面前呈现最赤裸裸的真我,最丑、最真、最令人讨厌、却也是最自然自在、零压迫感的相处方式。

懂我的人,便懂得欣赏我,无需刻意取悦。

真实例子如下,

她:去你家坐坐可好?
她:我要去吃饭,你来坐着看着我吃饭。
她:好啊。

她:去你家坐坐?
她:不要。
她:那好吧。

她:我过来陪你喝酒,好吗?
她:好主意,不过我没在家。
她:没关系,需要有人说话的时候,找我。

她:近来好吗?
她:忙得透不过气。
她:你可以的,对你有信心。

他:我等了你一整天。
她:为什么不打给我?
他:怕你心情不好,不敢打扰。
她:有那么明显?
他:认识你那么久,还有什么不知道的。

她:祝你周末愉快。
他:希望你也过得开心。

他:你想吃什么?
她:你想吃什么我们便去吃什么。

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不一定跟自己有血缘关系。
那种零距离的感觉,真令人感到舒服。
有你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