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September 2016

默默

9月的下半个月还要出差6天,需要收拾两个行李。其实,这也不算什么了,试过同一时间收拾3个行李,一个回来拎走另一个,再回来,再拎走另一个。车轮战式的拎行李完毕,回来洗了足足一个星期的衣服,遇上雨天晒衣不干,头都大了,只好周末啃着冰淇淋在家等衣服晒干。

听母亲说,同龄的表姐问她:我们都这把年纪了,为什么还要做这种奔波劳累的工作? 我听了之后报以大笑,我回问母亲:这把年纪是那一把年纪啊?

最近遇见一位旧同学,看上去很累很憔悴的样子,据说,不喜欢现有的工作但是碍于生活不得不撑着。做不喜欢的工作特别让人觉得累,这种滋味我也曾尝试过,所以,特别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是自己喜欢的,即便东奔西跑,就算每天都少睡几个小时也会觉得精神抖擞,每天定时起床去上班,毫无怨言。

试过航班误点4个小时,在候机室坐着也一样用手机工作。我想,如果不喜欢那份工作的话,可能会选择到免税店逛,甚至,打个盹。然而,有一些动作是自然而然的。身为打工族,能够在一个岗位上寻得存在的价值比什么都重要。当“向钱看”已变成一个无可厚非的生存条件,它会是一个枷锁,而生活便是牢狱,何苦呢?

行李还没有收拾,东西依然晾在那儿,但是,行程是势在必行的,而且,我愿意挪其他的时间和作息配合它。

有一种默默努力,不刻意为之,更不是做给别人看,我知道,我所付出的不管有没有被看见,但我心里非常清楚,我享受、我快乐,并且为自己的默默坚持和不懈的精神而感到满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