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September 2016

转念

是与非、对与错、好与坏,都只在一念之间。

记得很多年前,在一个磨人心智、削人斗志的环境里工作,每天都周旋在战场上的刀光剑影当中,让人累、让人疲惫。那个时候,有八个字支撑我躲过许多腥风血雨,给我一处恬静的幽谷、喘息的缝隙。那是我写在便利贴,藏在键盘下的八字箴言: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每每觉得委屈,觉得想要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挪开键盘看一下,告诉自己转念。那些年,即便存活在暗无天日的环境里,心中还是深信有一道光在为自己导航。是与非、对与错、好与坏、开心或忧愁,只在转念间。

老话说得对,开心要过活,不开心也要过活,既然全然在我,确是没必要为难自己。

世间上的是与非、对与错、好与坏,往往都是一个配套。那一道光,一直都在,如果看不见,那是因为,天,还不够暗。别惧怕黑暗,因为星星之光在漆黑的夜里更耀眼。想要欣赏耀眼星光,必须经得起黑暗。

仰望黑夜里的星空之时别忘了仰仗自己的耐力,一念之间,教人活得更自在、更快乐。

念想、念力,是我这一生都在修习的学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