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September 2016

有色笑话

参加捐血运动,最有意思的便是亲身经历了一则笑话。

话说有一位男士看不懂密密麻麻的表格,所以,我只好充当表格填写员。男士坐在我的前面,我一项一项以广东话发问,他也非常合作地一一作答。到后来,有一些敏感话题,我事先跟男士说明,接下来的问题可能有点敏感,但是也是必须诚实作答的,他说可以,我便继续发问。依稀记得题目里包括,

问:你有无固定的性伴侣?
问:你有几多个性伴侣?
问:你最近 (我忘了多少个月)有无超过一个性伴侣?

直到以下这一题,我还犹豫了一下,到底要怎样发问才恰当,于是,我自以为非常“专业的”,
问:你有无召妓?

他的第一反应,
答:吓?咩啊?

于是,我放慢话速,
问:你。有。无。召。妓。。

他突然提高声调,
答:叫鸡系未?

呃。。。系。。。系咯。。。

真是糗死了。我的广东话又不是差,为什么我没有选择直白的表达方法去发问?

其实,之前那几题,问的时候已经有点尴尬了。如果对着一个不认识的男人,问,你有无叫鸡?那是一个什么状况啊?

于是,这个笑话,变成当天晚上跟朋友聚餐时的开胃前菜。我说的时候,自己都忍不住笑,大家更是笑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