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选择是个转角】

友人的部落格提及“选择”,她说“选择是个转角,决定了就直走”。
 
直走不难,那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选择不易,因为太多因素模糊了我们的视线。昨日,我读到了一句“如果你没办法集中,那也标记着你没办法成功!”

我们每天都处于选择的边缘。要不要?好不好?做不做?去不去?留不留?我们都被太多太离题的所谓因素左右着,做不了决定,我们总是借口一箩筐。
 
我有一支自制的书签,它栖身的地方是我每天都会触碰到,跟着我闯荡职场,很厚很重的一本名片夹。

书签上标记着“不是路已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 这并非用作提醒自己“该转弯”,而是,我要无时无刻都让自己觉得,还有选择的余地,只要您愿意继续走,路没有尽头。

路上纵使有不留神的时候,清醒过来后,就得好好振作。前路一直伸延,除非您停下脚步。

发表7-12-2009中国报副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