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偷闲入梦】

连续数月的周末行程都排的密密麻麻,比上班日还要紧凑。总是天未亮就出门,晚上回到家中,才发现自己出门前忘了留一盏灯。打开大门,拍亮客厅的灯,借助日光灯的光稍微驱赶室内的空虚。随即把电脑打开,连线,然后播放安静轻柔的《外面的世界》,莫文尉的歌声让冷清的家变得温暖。

在外奔波了一整天,回到家洗个冷水澡,然后坐在电脑前查收邮件,若有三两好友在线上,稍稍闲话家常也算是一件赏心乐事。若还有闲情逸致,随笔数行,然后关掉电脑,留一盏地灯,看几页搁在床头多时的亦舒。倦极自然就会拥书入眠。

我喜欢在周日之中夹着公共假期,有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感。工作两天,放假一天,再工作两天,然后周末。只有一天假期,既不能回乡又不适合出游,所以最好就是用以补眠。可,往往在假日都起的特别早,东磨西蹭的把自己弄得团团转。

难得有一次,在炎热的午后,原意本想稍微眠一下,这一眠却就是从下午三点睡到晚上十点半。外头三十几度的气温跟我无关,灼热的太阳也晒不到我,因为我把自己关在室内,开着冷气盖上薄被在冬眠。楼上的小鬼头在踢足球或玩玻璃弹珠也吵不到我,因为我戴着耳筒听着我喜欢的歌,沉醉在梦乡。若无闲事绕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把一个下午这样消磨掉,关在家里暂时与外界隔绝,无所事事拥被大眠,是至高无上的享受。

发表22-10-2012星洲日报《星云》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