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重心】

失业,令我的生活失去了重心,变得不着边,很漂浮。上班的日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有规律,很踏实。对于工作狂的我来说,突然的变调把作息打乱了,一时间让我措手不及。

我喜欢忙碌的生活,觉得那样才没有蹉跎岁月,才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对我有期望的人,无愧于自己,真正的活在当下。为了不让身边的人失望,我不断的冲刺。历经多年,成绩虽称不上超群出众,但至少不至于让人引以为憾。一路的追、赶、跑,我以为那就是我生命的意义。

而今,每天都睡到自然醒,醒来后瞪着天花板呆老半天才爬起来。别人眼里看起来羡慕的不得了的生活,发生在我的身上却变成了一件磨人的事。并非钱的问题,却就是丢不下工作。失业,变成心理上一个千斤重的负担,比较起从前没钱过日子的坎坷岁月来的更为折腾。生活,顿时变得好难。

虽然如此,我仍坚持不让自己过度懒散,所以都尽量维持生活的活跃度。我还是很忙,忙着调适,忙着让新的作息和现实生活从新接轨。然而,从超速到完全静止,要让滚烫的引擎冷却下来,必须给予时间耐心等待,否则只有适得其反。

发表30-6-2010星洲日报《星云》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