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兼职记】

我有时间,我要钱。把空余的时间换成金钱,所以我去‘秘捞’。
 
朋友的公司有个三天的产品展销会需要用人,工作简单,只须给顾客介绍产品,讲解产品的功能,最重要的当然是产品销售。除了工钱可观,佣金也相当不错,所以,我答应了。
 
我懒惰开车,又不想付昂贵的泊车费,所以向朋友查询了有关乘搭火车的资料。
为交通做准备,我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乘搭过火车。经友人细心指引,详细解说,我实践了独自乘搭火车的初体验。火车厢内挤得像沙丁鱼罐,我扶着手把回想起当年乘搭巴士上下班的情景。一路走来,我万分感恩!
 
准备工作,老板是个不错的年轻人,纵然没有摆出老板的款,可老板终究还是老板。离开本来的工作岗位,撇开原来的身份,在别人面前,我只是个领工钱的临时工,除外,我什么都不是。
 
工钱可观,做的当然不会是轻松的工作。从早到晚的站着原来可以很累人。第一天,我真的类垮了。往后的两天,总算适应过来,安然度过。
 
回想起来,当初接受工作的原因,只为钱!
 
由一开始的“用时间换金钱”的想法,到后期准备工作,真正站在会场,到整个展销活动完满结束,那个“为了钱”的原因好像已离我很远。三天的工作,从中的体会和体验,远远超越了我当时只为钱的想法。
 
三天的临时工,赚到的不仅是可观的打工费,整个过程我获益匪浅。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时,我只感觉身体的累,然而,头脑和心灵深处却是那样的充实和饱满!
 
如果这是一项投资,我的利润可谓相当可观!

发表23-12-2009中国报副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