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补袜子】

棉质的袜子穿起来特别舒服,却也特别容易磨损。新买给外子的十双黑袜子穿没多久就陆续破了小洞。每次收拾洗晒好的衣物,总是特别留意那些黑袜子。当发现新的破洞时,就笑问外子是否脚趾长牙,开始啃起袜子来了?

袜子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破洞了丢掉,然后再买一双也不为过。可是,因为一个小破洞而把簇新的袜子丢弃未免太可惜了,所以我都是先搁在一旁,闲来无事才拿出来研究如何修补,反正袜子穿在里面又不用见人,给它补两针就可以再穿了,况且又费不了多少时间。

趁着周末赖在家里,把破袜子全掏出来,打开针线盒才发现黑色棉线用完了。灵机一动,我挑了几捆颜色鲜艳的棉线递到外子面前,问:“补上这颜色可好?” 外子有默契的配合:“有新意,我喜欢!” 为了确保怪异的黑袜子不出糗于人前,我再问:“你平常在办公室都穿鞋的吧?” 外子哈哈大笑,然后一脸自豪的说:“这些袜子只会让别人羡慕嫉妒,若有人有兴趣观摩,我还乐的脱下来让他们研究,用钱也买不到的温馨牌呢!”

说的真好。修补过的袜子既环保又不浪费,还是一样护足保暖。而那些夺目的鲜色棉线,就当作是为平凡的黑袜子添上一点点刺激感官的元素吧。优幸女红还不赖,三两下工夫就一一把破洞缝补好。黑色的棉袜子,搭配着不同颜色的棉线,一点一点,好比彩色的星星在漆黑的天空,闪烁耀眼。

发表26-10-2010星洲日报《星云》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