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ne 2013

【真心交换】

都说城市人情像纸薄,人与人之间都像筑有一道无形的墙。古道热肠的人虽不缺,但是我们都不愿相信那是真的,总是怀疑别人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在觊觎自己些什么。即使真有好人,也不一定让我们有幸碰上。

回想这两年,确实是发生了很多事。经一事长一智,我见识了不少真面目,也看透了人情冷暖,总是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的少。纵然如此,我还是觉得自己拥有的也已不少。更让我深觉感恩的是,遇上了凯莉与依芙。

在我面对事业低潮,只想打一份纯粹为了度日的工作的时候,有如短期出家禪修,就像是在黑暗中等待破晓。那一段日子,多亏凯莉陪伴着我扶持我,让我觉得不孤单。凯莉对我在公事上的协助和心灵上的慰籍,让我觉得老天爷对我还真不薄,在我失意的时候从天堂派遣一位天使为我导航。凯莉在我生命中出现让我无限感恩。

在另一段路的起跑点上,我遇上了依芙。虽然只是短暂的三天,但是,她给我的感觉似曾相识,就像凯莉给我的感觉一样亲切友好。她无私的分享和警惕幸免了我许多碰钉子的可能。

我本不相信运气,总是觉得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白领的薪水下凡的天使。这世上,恐怕只有阳光和空气是天赋的,其它一切都得靠自己努力经营。直到我遇上了凯莉与依芙,我才发现有那么一些人,真的都不求什么回报。

我愿相信人是善良的世界是美好的前路是辽阔的。但是,曾被伤害过的心变得封闭,被出卖过就更加不愿再相信人。无论是真坚强也好,装强悍也罢,能靠自己站稳脚跟最好,这样就不必欠下人情债。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人在软弱的时候,有一双温暖的手扶我们一把是幸福的,先决条件是我们得先卸下武装伸出双手接受。到后来我才明白,那并不是弱者的行为,而是有的人渴望一辈子的福气。这样的福气,其实是真以心来交换的。

发表于2013年6月24日, 星洲日报《星云》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