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叮当和大雄】

和友人聊起卡通片才发现自己已经跟卡通世界脱节,我所熟悉的卡通是咖菲猫、米奇老鼠和改了名字的叮当。现时的卡通名称我几乎都搞不懂。提起叮噹,原来友人都不让其孩子看小叮当》,原因是怕孩子受大雄的影响,向大雄看齐,动辙等叮当打救,所以索性不让孩子接触可爱又全能的叮当。

叮当,小叮当,是七字辈最为熟悉的名称。多拉A梦,叫起来就是不那么顺口。以前独爱米奇的我,近年来却迷上了叮当。多么想也拥有一台时光机,可以穿越过去未来,把流逝的岁月记忆点滴重温,闲来无事又可以去未来兜个圈,一遍又一遍,通行无阻。更希望拥有一扇任意门,通往我想要去的地方,游走在自由美丽的国度。

记得曾经给一位朋友传过的一则简讯是这样写的:叮当退役了,大雄请保重。我与这位朋友的关系就好比叮当和大雄,无数次大雄遇到困难时,总是急着找叮当帮忙,叮当就好比她的守护天使,时刻守护着她,扶助她,为她解困除忧。“叮当和大雄”的比喻,连她也觉得形容得唯妙唯俏,再贴切不过。她说,她看了那则简讯后,眼泪几乎夺眶而出,不难想象,没有了叮当的大雄将如何面对困难。

我相信所有人都想变成大雄,得到叮当守护,我也不例外。遇到困难的时候有叮当帮我解决,世上所有的事情都难不倒我,有了叮当的护航,生命之路将走的何其轻松,一切又会是何等美好。

真羡慕幸福的大雄,就算我没能同时拥有叮当。那,给我一台时光机或一扇任意门吧,余愿足矣。可惜,叮当只是被创造出来的卡通英雄,现实总归现实,现实中的大雄总要学着自己长大,学会不依靠叮当。与其盼望有个叮当可依靠,倒不如自己是叮当。

发表26-8-2010星洲日报《星云》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