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求签】

应邀到了一趟天后宫,入庙拜神少不了求签。我双手抓着签筒里的签,抬头看着天后圣母像,我问自己:我求什么?那一刻的心情即平静又迷惑。我确实没想过要求什么,到此只为应邀,既然来了,就求一签吧!双手把签支抖了上来再放下,有一支签凸出来了,上面刻着‘四十七’,这支就是天后圣母要传达给我的讯息。

签文的头一段解说:“你何必去求神问卜呢?只要你心中光明,自然有益。一个人只要问心无愧的去做事,不必求神佛,神佛也会暗中保佑你,自然会逢凶化吉,所谓吉人自有天相,尽其在我去做就是了。”

当头棒喝,我心豁然开朗,这签文提醒我之前为工作上那丁点儿的失落嚷着需要一些时间沉淀的事。此刻,连那丁点儿的阴霾都一扫而空,原来只要尽其在我就足够了。我反思,我顿悟,我一直都是啊!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乃我的座右铭,即使有人一再提醒:你是女子。我还是会豪爽的回话:女子也该有君子的气度。

我心光明,尽其在我,自然有益。抓着签文,我会心一笑。是啊!我还求什么呢?我心自在,又何需再劳驾神明?

发表24-3-2011星洲日报《星云》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