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享受】

预约好了脚底按摩师和外子一起做一小时的足疗,心中雀悦非常。自从第一次踏足这家健疗中心就深深的喜欢上它了。幽静的环境,昏暗的灯光,轻柔的音乐,舒适的椅子和亲切的招待都让我印象深刻。上次虽然只是陪客身份,但是也一样体会到那份被呵护的感觉。所以对于老板娘推荐的配套我亦欣然答允并预约好下一次疗程的时间。换作平时,同样的情况我大都会微笑摇头婉拒。

依时赴会。老板娘打开门第一句:不好意思哦!今天另一位脚底按摩师临时请假,所以这个时段只能为一位服务。

顿时像被一盆冷水从头浇下。我和外子相视对望,片刻,我说:你好好享受吧!

外子放下背包跟上了老板娘的脚步,享受去了!这一次,我选择留在前厅看书。我挑了小喷泉旁的懒人椅坐下。抽出手袋里的《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翻到之前停顿的页数,那一篇的题目是《走吧!去西藏》悠扬的背景音乐衬托着喷泉的涓涓流水声我沉醉在脱缰的文字当中,好比神游了一趟西藏。

老板娘安顿好外子,不忘闲坐在外的我。跟上次一样,她端来了茶。只是上次的是精致的木盘子上放了套绿色的茶壶和两个茶杯。那次,我虽然不是被服务的对象,但老板娘却招待我坐在外子身边的椅子,一同享用热茶。这一次,她端来了一只小巧的白色瓷杯,悄悄放在我身边的茶几上,还殷勤的问:“要不要到里边坐?里头有看书的灯呢。”

我微笑谢过说坐在这儿也很舒服。总不好每次付一个人的费用却霸占两把椅子吧。占了一杯茶的便宜也就该满足了。

悠扬的音乐连续播送着,我品着茶看着书消磨了一小时的悠闲时光。虽然没能如期的做足疗,但是一杯茶的时间下来,我觉得自己放松了许多。以一颗平常心随遇而安并享受其中乐趣,根本不必介怀其形式。好像这一次,转了个弯,目的也一样达到了。

发表9-9-2011星洲日报《星云》版(千羽散文四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