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有话,我们坐下来说】

适逢公司举办旅行,除却自愿放弃的寥寥数位,其他都随大同行快活去了。少了往常的熙攘,公室得格外寂静除了冷气机出的呼呼声,就只剩敲键盘的声音。白人士日与电脑为伍,敲打键盘是最普遍的每日指定作。在公在私,无公文回复电邮是上网聊天,是敲个不停。外人看来似忙得不可,事可能只是慌,上网聊天打发时间

页纸平均字数400左右,以33字的速度行也只12多一点就可以完成了。可,何以我们每天都电脑屏幕敲个没完没了除非是打字,否打字数小时实属异常。

今天,密密麻麻的公司政策修我看得双眼干,于是,我做了比无聊的人更无聊的事。在三角掉在地上也能听得公室里,我悉心聆听此起彼落的键盘声,发现了一个奇怪象。坐在彼此隔壁的两位,一位罢键盘,另一位的键盘声随即响起,来来回回半小之久。我听着键盘声,下了一个定两位真是有聊不完的话题,且都不必通嘴巴达。

从前,我写信或面聊天。今,我甚至方回复电邮都嫌太慢,纷纷转向即求达到最快的通效果。不电脑上网聊天,甚至手机的即程序也多不数,若一个都用上,恐怕真会付不暇。

科技的发达看似把人与人的系拉近,事上是推的更。即讯虽带给们许多方便,沟通似乎也得更有效率。但,沟通若只是通过键盘和屏幕,未免过冷冰冰了

天都可以通过种种的即讯平台与家人朋友联系偶然相约亲朋好友吃喝茶聊天的很兴奋。看着方的表情,上因大笑而展的笑然后大家笑着拥作一团,这才叫聊天。除非相隔两地,否则,坐下来

发表30-1-2012星洲日报《星云》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