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态度】

以往都是直接电邮到信箱的网络服务帐单逾期没有寄来,为了避免网络连接受到影响,我主动电邮供应商的客户服务部,催请他们把我的帐单寄上。我耐心的等待了几天,每天都陷入害怕网络中断的折腾当中。后来,再也按捺不住,于是,把邮件重发了一次。可是,还是石沉大海了无音信。

这边厢我急,因为帐单没来。那边厢等着我缴款的人也一样急。如我所料,我接到了债务催收员的电话。待他表明身份和来意之后,我们进入了近似争执的谈判。他说我欠款是时候还了,我说帐单没来没办法交款。他要我到他们的事务所澄清兼领取帐单顺道把欠款还清,我没有答应,坚持问题不在我身上。因为没有顺从他的要求,所以被吼了几句,然后还被挂了电话。

帐单没来,我主动催,表明立场说:赶快给我帐单好让我可以无债一身轻。现在还要我专程到他们的事务所澄清?有什么好澄清的?说的像是难缠的负债人似的,只差没在门口泼红漆。我简直是气疯了!

我一秒钟也没有迟疑,在网上略为查了一下,抓过电话拨了一个号码,把网络供应商的首席执行员的电邮地址弄到手,然后让手指为我发泄情绪。隔天早上,我接到了客户服务部经理的电话,三两句就把事情解决了。据说,有关单位听过债务催收员和我的通话记录后,向他发了警告信。他也向我披露,首席执行员非常关注此事。

这件事的始末过程说明了态度是主宰结局的关键因素。如果债务催收员能像客户服务部经理那样克尽己任为顾客解决问题,那么事情就不会越描越黑。如果首席执行员直接把我的邮件丢到回收桶,那么他就不会知道公司的真正运作模式。忽视别人的立场,自己也不会得到重视;重视客户的需要和心声,企业才会有生机才会持久。成功并不是天赋的,而是本身是否具备正确的态度作为成功的条件。

发表1-5-2012星洲日报《星云》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