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共枕】

“枕头呢?

那是外甥女的口头弹她的宝贝枕头是他从襁褓里就开始用的婴孩专用枕头至今早已残旧不堪连枕头套都是几经缝补而不能再补的破烂模样可是今年五岁的外甥女依然把它当宝连出门吃饭逛街都得带上

我,对枕头也是特别的钟爱家里那大号床上总堆满大大小小的枕头外子常取笑我说那床是给枕头睡的其中最特别的是一个六尺长的枕头,那是我心血来潮的杰作。

从构思到动工,大费周章地量度床的宽度,好让枕头能够恰到好处的放在床上。缝制枕头内套和枕头套的布料在母亲家搜刮了一些合用的,买了棉花,材料便齐全了。由于枕头是长方形的,所以裁剪工序十分简单,我想,若不亲自动手缝,都不知道要到哪儿才买得到六尺长的枕头套。

开始缝制内套,不能把四边都缝合,必须留一个缺口置入棉花。最难的莫过于塞棉花,棉花轻,只要风一吹,棉絮就随风飘扬,所以必须手轻脚轻,慢动作进行。塞满了棉花后缝合内套,然后拍打枕头让棉花在枕头内套里均匀的混合。最后的步骤就是缝枕头套。用剩下的布碎缝成带子,然后缝在枕头套的两端用以打结固定枕头。这就完成了。

俗话说:百世修得同船渡,千世修来共枕眠。这句老话似乎只是说说而已,夫妻虽同睡一床,一般最多只会同衾,枕头都是各自的,又何来共枕之说呢?于是我把这枕头命名为‘共枕’,我拿着它把外子逗得乐透透。

一个突发奇想,成就了一份无双的礼物。千世修来,只怕没有比这个更称心的礼物了。

发表7-9-2012星洲日报《星云》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