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八角钱的红豆水】

近年来物价高涨,以至老百姓的生活百上加斤。尤其都市里的生活水平又远比小镇高出许多,撇开别的不说,简单的一顿饭动辙都要六、七令吉。所以,每当回到老家,必定吃的特别多。家人总是费解,都市里都没顿好的吗?他们不知道,家乡的味道,只要花少少钱就能吃饱饱的感觉特别让人觉得温暖。

为了方便,吃得随便,那是都市人的日常写照。往往到了周末就疯狂进食,食物素质和价格却通通都不在考量范围之内。民以食为天,觅食,是一种享受,也是一项重要的使命。若找到能刺激味蕾或是价格令人振奋的食物,满足感更是有如烈日下喝冰水,爽极了!

记忆最深刻的觅食经验,是一次和外子闲来无事到处兜风时的意外收获。白开水也卖5角钱的年代,居然还有8角钱的红豆水!虽然嘴里确实喝着红豆水,还嚼着粒粒红豆,我俩还是不敢相信那满满一碗的红豆水只要价8角钱。

我盯着挂牌上的价格,一勺续一勺把美味的红豆水送进嘴里。让我回味无穷的除了那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价格挂牌,还有那似曾相识的家乡风味。

发表22-7-2010星洲日报《星云》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