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过云雨】

又是一个下雨天。不知道是自己忘了抬头望,还是天有不测之风云。快要把人烤焦的烈日失踪了,蔚蓝的天空忽的蒙上一层灰。我使劲踏下油门,车子飞快的往回家的路迈进。心里默念,希望能比雨水更早到家。

眼见离开家门还不到一百米,雨点像倒翻的珍珠撞击着挡风玻璃,顿时化成一片朦胧。我皱眉,启动雨刷,嗌呀,嗌呀,车子往檐蓬下一停,雨刷依然卖命工作,在干渴的挡风玻璃上快速扫动。

步出车子,还能感觉到酷热的地面遭雨水冲击后蒸发的闷气。我呆呆的站在大门前感受着那阵闷气。闷!就像我的心情写照,闷气上扬,像与雨水对抗一样,一直拉扯着。渐渐的,闷气全都蒸发了,雨水滋润了大地,空气中透着阵阵雨水的清新。

我忍不住伸出双手接住从屋檐滴下的雨水,清凉的感觉从手心直透心房。我顾不得身上的装束,把雨水往脸上泼,享受天赐的凉快。一个简单的动作激发我内心的贪婪,我蠢蠢欲动,一步又一步,走到屋檐底下,走进雨里,接受天降的甘露。直到身上所有的闷气都被驱赶出身外,直到全身湿透,我才觉冷。

天降甘露,愈合了干燥龟裂的大地,也舒缓了我郁闷的心灵。回到家里,淋了个热水澡,擦干头发。抬头往窗外一看,雨停了,雨后乌云驱散,天空恢复一片蓝。刚刚的那场过云雨仿佛只是幻觉。生活中的郁闷就像过云雨,瞬间即逝,又何需耿耿于怀呢?


发表25-6-2010星洲日报《星云》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